跳到主要內容

大米和它一起煮粥,健脾又养胃,营养更丰富!

给宝宝做辅食,我们不仅仅要考虑宝宝喜不喜欢吃,更要考虑到食物营养能不能满足宝宝的生长需求和营养均衡。即使孩子是非常喜欢某一样或者某一类食物,我们也不能天天都让孩子吃喜欢吃的,不喜欢吃的食物也要时常给孩子做着吃,均衡营养。

米粥是宝宝辅食里的常客,它软烂好消化,每次宝宝都能吃光光。但光是白粥营养密度就比较低了,适当加些配料不仅味道更美,营养也能更丰富,妈妈还可以在白粥里偷偷放点宝宝不喜欢吃的食物。

微信图片_20190421213607.jpg

喵呜今天用藜麦、大米、山药、胡萝卜、猪瘦肉这几样食材做了不仅营养丰富、还能健脾养胃的辅食粥。

现在正处换季时期,宝宝身体的自我调节能力比较弱,容易出现脾胃失调的情况。而山药则是公认的健脾养胃好食材,这个时候时常吃点它是再合适不过了。

胡萝卜和''营养黄金''的藜麦提供了多种矿物质和维生素。丰富而又有层次的口感也可以刺激宝宝口腔味蕾的敏感,还能锻炼宝宝的咀嚼能力!

微信图片_20190421213620.jpg

山药藜麦粥

参考月龄:10m+不对食材过敏的宝宝

食材准备:三色藜麦、大米、胡萝卜、山药、猪瘦肉

微信图片_20190421212909.jpg

制作方式:

1 三色藜麦淘洗干净,提前浸泡一个小时。

PS:藜麦是复合淀粉高膳食纤维食物,煮之前需要较长时间吸足水份才容易变软。

微信图片_20190421212918.jpg

2 锅内放入淘洗后的大米和藜麦,加足水量后开始煮粥。

PS:粥要软烂粘稠,水一定要一次性加足,后面在加水容易出现水和米分离的情况。

微信图片_20190421212929.jpg

3 大火滚煮十五分钟后转中小火慢煮。

微信图片_20190421212940.jpg

4 猪瘦肉切小块,加姜片冷水入锅焯水。

微信图片_20190421212923.jpg

5 焯水后的猪瘦肉取出,切碎。

微信图片_20190421212934.jpg

6 胡萝卜和山药分别去皮切成小丁。

PS:食材颗粒大小要根据宝宝实际情况调整。

微信图片_20190421212945.jpg

7 粥内依次加入胡萝卜和山药、猪肉拌匀。

8 盖上盖子继续焖煮10分钟。

微信图片_20190414220328.jpg

9 香喷喷的粥就煮好啦。

PS:藜麦煮熟后,中间的小实心会逐渐变成透明,也会有白色小芽发出,这是有活性的,代表是正常的。

微信图片_20190421213626.jpg

喵呜说:

因为宝宝的胃容量比较小,所以经常是少食多餐,对辅食的营养密度要求比较高。宝宝喜欢喝粥没问题,但不能长期喝白米粥,白米粥营养密度低易引起营养不足。妈妈在给孩子做粥辅食时候,要多加点料,让米粥营养丰富起来,例如今天这碗粥就很不错。

微信图片_20190421213614.jpg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成都大蓉和,八道创新川菜来袭!

“大蓉和”是一家全国知名川菜餐饮集团企业,主要经营以川菜为主的中餐。特点是以川菜为根基,创新出“形如淮扬,味在川;色及杭帮,精其粤;地道蜀风,又似湘”的新派川菜。本期,我们聚焦“大蓉和”,同大家分享它的几道新派川菜制作。 南瓜肉臊焗鲜鲍 制作: 1、把鲜鲍鱼宰杀治净,在每只的肉面剞花刀后,入盆加少许老抽上色,待下入油锅拉油至断生后,倒出沥油。另把老南瓜削去皮,切成大块再入笼蒸熟,取出待用。 2、石锅垫上铝箔纸上火烧烫,摆好一圈蒸熟的南瓜块以后,再把洗净的鲍鱼壳及鲍鱼肉放上去,用小火去焗制。 3、净锅里放色拉油,烧至五成热时,分别倒入甜笋粒和猪肉粒炸过,倒出来沥油待用。 4、锅里留底油,下猪肉粒、姜粒和蒜粒炒香,再把杏鲍菇粒下锅并加鲍鱼酱翻炒匀,调好咸鲜口味后撒入青椒粒和葱花,起锅舀在石锅鲍鱼上面,继续加热焗两三分钟,即可离火上桌。 盐菜大虾 制作: 1、把鲜虾剁去虾头和虾脚,逐个在虾腹部剖一刀,待用葱姜水腌渍入味后,才下入油锅炸至酥香,捞出来控油待用。 2、把涨发好的豆筋粒下到油锅里,炸至干香便捞出来,待用。 3、炒锅入油烧热,投入肉丁先炒熟,再把盐菜末、蒜粒、豆筋丁和大虾放进去,待一起炒成咸鲜味后,即可出锅装盘。 番茄肉蟹 制作: 1、把肉蟹宰杀治净,剁成块拍上生粉后,在四成热的油锅里炸至表面金红,倒出来沥油。 2、锅里放少量的葱油烧热,先下番茄酱和番茄块炒香,待倒入肉蟹块翻炒均匀后,掺鲜汤并加盐、白糖和味精,烧3分钟再把面筋块下锅,见已收汁便可起锅装盘。 鱼香东海带鱼 制作: 1、把带鱼切成6厘米长的段,经过码味再拍上一层生粉,放到热油锅里炸熟后,捞出来,待用。 2、把茄子切成一字条,拍粉后直接入油锅炸熟,捞出来和带鱼一起装入石锅,最后浇入滚烫的鱼香味汁并撒上葱花,即可端上桌。 麻的诱惑 制作: 1、把美蛙腿剁成大块,腌渍入味后下油锅里滑油,捞出来待用。 2、净锅入油烧热,下花椒、姜末和蒜粒一起炒香,另把泡豇豆段和青椒段放进去,翻炒几下再加入美蛙肉,放调料炒成麻辣味便起锅装盘,即成。 鲜鸭血焖鸡杂 制作: 1、把鸡杂切成片,入盆加盐、料酒、少许的酱油和生粉拌匀码味。把鸭血切成小条,在沸水锅里汆一水后,捞出待用。 2、净锅里放猪油和菜油烧热,先下泡姜粒、泡豇豆节和蒜米爆香,再下鸡杂炒散籽,边炒边加放美人椒圈和甜椒块,放入鸭血条后烹适量清水,用胡椒粉、十三香、东古酱

不一样的红烧草鱼,麻辣鲜香汤汁鲜美,鱼肉鲜嫩爽滑,特别好吃!

几乎大部分的淡水鱼都可以采用红烧的做法,比如:黑鱼、鲫鱼、鲢鱼、鳙鱼、鳜鱼、青鱼等等,草鱼当然也不例外,它们都具有丰富的蛋白质,不仅味道鲜美,而且极易被人体所吸收,今天我们就来试试红烧草鱼吧,口感麻辣鲜香、肉质鲜嫩爽滑,特别好吃! 众所周知,传统的红烧草鱼,腌制和油炸这两个步骤是非常重要的,它们对鱼的口感,和是否入味起到非常关键的作用,把它们处理好后,再把它放入如调好的酱汁中煮熟,基本的流程操作的流程,大概就是如此,这样做肯定是无可非议的,但是,总有吃腻的时候吧,于是,各种改良的办法就出来啦! 现在比较流行的一种吃法,是把上面两个步骤省略掉,在烧鱼的时候,混入适量的五花肉一起烧,鱼肉吸收肉的香味后,吃起来另有一番滋味,从营养和口感上都不差,照样可以达到肉嫩而不柴的目的,不一样的红烧草鱼,兴许你们会喜欢呢?不试试怎么知道呢? 食材配料:草鱼、葱、干辣椒、八角、花椒、生抽、蚝油、老抽、盐、鸡精、十三香、啤酒、大蒜、香菜、五花肉。 制作过程: 首先,准备1条鲜活的草鱼,先把鱼鳃下方的鱼鳞刮掉,再用尖刀把它的鱼血放出来,目的是减少鱼腥味,然后,去除内脏并且清洗干净,再用刀在鱼身上间隔2-3厘米打上一字花刀,刀口尽量深一些,状态如上图所示,这样可以保证把鱼烧透、烧入味。 锅中倒入少量的底油,油烧热后,放入适量的五花肉煸炒出肥油,再下入少许的葱段、姜片、八角、花椒、干辣椒,爆出香味后,再添入1勺生抽,以及少许的蚝油和老抽,它们分别起到提鲜和上色的作用。 然后,开大火把它的酱香味炒出来,再把草鱼放入锅中,同时,加入1瓶啤酒和适量的清水进去,量以没过食材即可,汤汁烧开后,再倒入少许的盐、鸡精、十三香、酱油,把它调成咸鲜味。 然后,加入适量的青红辣椒块,盖上锅盖,继续开大火煮10分钟,烧制的过程中,可以不用翻动,可以用浇热汤的方式来出来,这样可以避免破坏草鱼的完整性,而且还可以保持口味一致,这是烧鱼的一种技巧,方法非常的实用。 出锅前,再放入少许的蒜末和香菜段进去,再煮2-3分钟,即可装盘上桌,红烧草鱼制作完成,口味麻辣鲜香,肉质鲜嫩爽滑,特别好吃。 温馨提醒: 如果草鱼块头较大,可以提前放入适量的姜片、葱汁、料酒,腌制10分钟备用,这样烧的出的鱼会更入味好吃一些,饭店的厨师基本上都是这样来操作的,此时唯一要交代的是不可放盐,否则鱼肉不仅容易发柴,而且会导致后期加入进去的佐料,难以进